為恢復茂林區溫泉在88風災前榮景,高雄市政府獲行政院原委會補助,斥資8000萬屏東中秋烤肉食材在茂林情人谷打造溫泉產業示範區,茂林區長宋能正近日也於多納發掘出溫泉,認為開發多納溫泉才最理想,痛批市府急就章,只讓遊客停留茂林「大門口」泡湯,無法帶動茂林整體觀光產業。



年菜訂購 台中市府行銷情人谷高市茂林區的溫泉資源,在88風災後溫泉頭遭土石掩沒,觀光因溫泉消失而蕭條,歷經7年探勘,市府原民會在中央補助下,於茂林燒烤推薦 台東情人谷鑽獲溫泉井,將斥資年菜訂購2018燒烤推薦 竹北興建大眾泡湯池、溫泉會館及遊客服務中心等設施,打造溫泉產業示範區,預計明年完成。

2年多前,國民黨籍宋能正當選高市第一屆茂林區長,他卻批評市府斥資8000萬在情人谷打造溫泉產業示範區,未考慮觀光效益,遊客泡完湯就離去,無法帶人潮進茂林部落,十分可惜。區長盼開發多納宋能正說,多納溫泉是野溪溫泉,他上任後積極尋找溫泉井,今年7月初終於在多納溫泉溪旁鑽探到溫泉,希望積極開發多納溫泉,目前正取得報告書向中央申請補助經費建設。他說,多納位於茂林最內端,是具傳統文化的部落,遊客到多納泡溫泉還可看石板屋、參觀古戰場,觀看歌舞文化,逛商店與住民宿,不像情人谷只應付外圍遊客,觀光效益較大。高市府原民會主委谷縱˙喀勒芳安說,當時開發茂林情人谷溫泉時,多納溫泉井尚未找到,若當初2個點同時出現,市府會去做評估,如今發現多納溫泉井,一區兩溫泉對觀光發展應是「如虎添翼」,且情人谷溫泉區有搭配遊程規畫、溫泉產品等,對觀光產業有一定幫助,而不是區長喊多納溫泉好,卻沒有配套,反倒開發了多納溫泉、混亂了交通動線。(中國時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吳安木覆扯鍬臺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