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訂購宅配



▲宏碁創辦人說自己的大兒子施宣輝數學跟他一樣好。(圖/記者周康玉攝)

記者周康玉/台北報導

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今(8)日以數位典藏召集人身分出席活動,對於日前《富比士》報導兒子施宣輝是「數學神童」一事,他謙虛否認,說是因為35年前宏碁第二品牌電腦「小教授二號」的功勞,只表示施宣輝「數學跟他一樣好,但文學卻是鴉鴉烏」。

施振榮說,當天他看了報導,也有些納悶有這回事嗎?為此,施振榮當天看了報導,還特別算一算施宣輝的生日是1973年,比對一下,當施宣輝九歲的時候,正好是宏碁第二品牌電腦小教授二號出產的那一年(1982年)。復興火鍋推薦

▼富比士報導施振榮的大兒子施宣輝(右)九歲就是數學神童了。(圖/宏碁提供)

施振榮說,當時大兒子施宣輝最早接觸到的電腦就是小教授二號,報導所說的「用程式去導出九九乘法」應該是用小教授二號秀出來,不是什麼「九歲神童」啦。

小教授二號(MPF II)的前一代是小教授一號,可以說是電腦的始祖,更是很多老資訊人的第一台電腦,1981年上市發表,當時還沒有宏碁這個名稱,而是Multitech,是最早的蘋果電腦複製機,因為物美價廉,外銷英國時,在當地相當受歡迎,有宏碁的高層主管前(2015)年去英國時,竟然還在通路買得到,換算下來等於是賣了36年,堪稱「最長壽的電腦」。

▼宏碁生產過年禮盒推薦 高雄楊梅團購美食的小教授一號二號堪稱是最長壽的電腦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)

為什麼會讓兒子這麼早接觸「小教授二號」?除了這是自己開創的新產品外,施振榮說,施宣輝還有個「小神童阿嬤」,也就是他的母親--陳秀蓮,當時母親就是小教授二號鹿港地區的代理商。

施振榮還提到,母親在他童年時期管教非常嚴格,當時因為母親的要求,特別把九九乘法表貼在床頭上,每次一躺下來就看到九九乘法表,所以他在幼稚園時就把九九乘法背好了。台灣各地特產介紹在場記者也恍然大悟,原來施振榮才是真正的神童呀。



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吳安木覆扯鍬臺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