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各大城市調升基本工資的潮流似乎出現轉向,原本支持調高工資政策的地方政府近來紛紛翻盤。美國提高基本工資的熱潮冷卻,主要是地方首長憂心,企業會因此大舉出走就業機會流失,導致當地失業率惡化。

花蓮伴手禮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美國波特蘭、緬因州、洛杉磯等城市或州郡,已順利通過調高最燒烤推薦 三峽低工資法案,但近來傳出不少原本贊同提高工資的地方政府打退堂鼓。

端午禮盒預購台北車站伴手禮蛋糕

上任不久的民主黨籍巴爾的摩女市長帕夫(Catherine Pugh),上個月竟否決2022年前最低時薪上調到15美元的提案,但她競選時曾表態力挺這項政策。今年初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也封殺類似的提案,儘管該郡曾是推動調高最低工資的開路先鋒。帕夫受訪指出:「我希望大家能賺到更高的工資,但我更想要自己轄下的城市存活下去。」她擔心一旦調高工資,會逼得民間工作機會外流,導致該市已高達6.6%的失業率更形惡化。而且據巴爾的摩市政府分析師估計,逐步調高最低工資後,4年內市府的人事薪資成本將暴增1.15億美元。伊利諾州庫克郡政府決定2020年前將最低時薪調高至13美元,但郡內至少有4座城市選擇退出。愛荷華州州快車肉乾門市 台北車站長布蘭斯泰(Terry Branstad)上月批准一項立法,退回4郡通過的調高最低時薪法案。亞利桑納州旗桿市(Flagstaff)市議會甫對去年11月表決通過的調高最低時薪案進行修正,放慢調薪速度。調高最低工資政策的支持者表示,此舉能確保低薪勞工的收入在貧窮線之上,有助縮小美國人的貧富差距。但反對者認為,提高最低工資恐影響企業的聘雇意願,反而刺激雇主投資自動化設備,甚或將生產線移往其他勞力成本較低廉的州或海外國家。現今美國聯邦最低工資為時薪7.25美元,係國會於2009年制定,至今都未調整過。(工商時報)




A4C3A6CB11407730
arrow
arrow

    吳安木覆扯鍬臺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