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蘆竹交界的國門陸橋大火致鋼梁變形,公路總局第一養工處7日場勘發現,3根主梁火害嚴重,其餘隔梁也有變形、受損跡象,基於安全考量,將封閉到21日,待完成臨時五股中秋烤肉食材補強及監測評估報告,才能有條件開放通車,呼籲用路人改走平面側車道或提早改道。



養工處昨一早成立前進指揮所,會同燒烤推薦 板橋結構技師、土木技師、檢測公司人員到受損橋梁下方檢測,發現柏油路橋面在容許範圍內僅有些微變化,橋面並未受影響,但橋下鋼梁結構受損比預期嚴重,有3根主梁變形彎曲受損,鑄鋼支撐的橋台橡膠環也因高溫受損,橋墩水泥基柱的混凝土也不堪大火剝落、鋼筋外露,將待鑽心取樣試驗後,進一步評估強度受損情形。養工處指出,經全面評估,國門陸橋持續封閉,短期內先全天監測橋梁安全,確認有無位移,最快到21日完成監測報告和臨時補強作業後,再有條件開放通車,未來也會根據檢測鑑定數據,研議後續僅要鋼結構補強抽換,或全面拆除改建。

市府已派員清理橋下廢棄物,以利養工處橋梁補強機具和人力加速進場作業。昨晨適逢周末休假後上班通車高峰,在各單位緊急宣傳和警力全力疏導下,並未造成嚴重堵塞,有車主還覺得「比平常順」,但因持續封橋,呼籲往返市區及國道的用路人,在通車前改走平面側車道或提早改道。(中國時報)

南投中秋烤肉食材年夜飯桃園>麻辣火鍋 復興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吳安木覆扯鍬臺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