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,廣州市7日突下豪雨,市區花都、增城、黃埔等區水淹澤國,刷新日雨量歷史紀錄,至少造成232間房屋倒塌,3932公頃農田受災;黃埔區九龍鎮在12個小時內下了524.1毫米雨量,接近北京市全年的總雨量540毫米。

外籍英文家教課程 花蓮雲林成人美語家教課程推薦>大溪英文家教老師推薦

廣東媒體報導,前一天的氣象預報,廣州市是「多雲間陰天,局部有陣雨」。沒想到7日凌晨零時起,花都、增城、黃埔、白雲等區出現大暴雨、特大暴雨。急促且大量的降雨造成花都區花山八德免費學英文評價和花東鎮、增城區中新和永寧街、黃埔九龍鎮等地嚴重水災。當下緊急疏散了7061人,其中廣州市民有6925人。2010年同日也有豪雨

中國氣象站監測,5月7日0時至14時,廣州市超過5成、共232個監測站,雨量皆超過50毫米,而黃埔九龍鎮最大雨量為521.2毫米、增城新塘鎮435.4毫米、花都花東鎮334.8毫米,皆為特大暴雨等級。廣東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林良勳表示,本次特大暴雨歷史罕見,前期的大量降雨徵兆並不明顯。氣象台分析,主要是因為來自海上偏東和偏南暖濕氣流突然北上,在廣州北部交匯,「也不排除受珠江三角洲城市雨島效應,導致了歷史罕見的特大暴雨。」由於雨勢太過突然,雖無重大傷亡傳出,但網友紛紛曬出大水淹進家門口的照片,有人形容「客廳可養魚、生豬在游泳」,還有人拍到大水沖進豬圈,小豬扒著欄杆避免被沖走的畫面。大雨滂沱中也有感人畫面,消防人員急忙救災,不少人主動對老弱婦孺伸出援手。還有人划著小艇,在各地免費當起「擺渡人」。一場大雨造成許多地方停電,公司行號停止上班,損失難以估計。廣東地區迎梅雨季廣州市在2010年同一天,5月7日凌晨也出現過大量降雨,當時1小時最大雨量99.1毫米,24小時最大雨量246.5毫米。不過2010年的大量降雨,是因從北向南的冷空氣影響所致,形成原因與此次不同。氣象部門提醒,廣東地區已經進入梅雨季,即對流強、大量降雨集中期。林良勳認為,未來兩天,廣州天氣仍不穩定。7日大雨範圍在珠三角地區,接下來新一輪大量降雨地區會更廣,除珠三角區,還有粵北和粵西地區。(旺報)

是不是一定要給外籍老師上課才學的好英文




D186A1E99AD061C5
arrow
arrow

    吳安木覆扯鍬臺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